普洱日报讯(记者 王芬 普洱市中心血站 文/图)近日,以“无偿献血我先行、爱心传递勇担当”为主题的普洱市第八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圆满结束。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,共有167人成功献血4万余毫升。

在献血现场,大家有序排队,认真填写表格,进行健康检查,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采血工作。一袋袋鲜红的血液,凝聚着公务员们的浓浓爱心和社会责任感。
活动中,工作人员还向献血者宣传了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和用血政策。献血者们纷纷表示,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,还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,这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事,以后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,为生命“加油”。同时,积极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知识,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。
据了解,自2018年启动以来,已连续举办八届,全市共有94家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,累计献血人数达2227人,献血总量突破67.01万毫升,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。